2011-04-23

抓到了現行犯

一早聽到一聲尖銳短促的慘叫聲,知道貓咪又上頂樓銜了獵物下來了,趕緊一探究竟:是隻羽毛未豐的小麻雀,已經奄奄一息,救下來只會增加牠的痛苦,所以便決定放棄救援,好好觀察整個過程...

選一張不太清楚的--有沒有聽到牠猙獰的低吼聲?
數次呼喚著貓咪的名字,牠就只是兀自低吼著,躲躲藏藏,似乎在威嚇口中的獵物,也似乎不要與人分享...當不再干擾牠時,牠開始專心在尋伺如何下手,沒多久似乎就找到了...但也實在看不下去,便到廚房燒開水準備早餐...沒想到一轉眼再度回到現場時,貓咪已經不見了,現場只剩下兩根黏在一起的羽毛...
這是貓咪完事後一付滿足的樣子
說說這隻貓咪的由來:牠是在八八風災的前幾天,樓下三樓的一對母女送過來的,她們說,要搬去的新家,房東不准她們養寵物...事後我兒子得知,義憤填膺地說,怎麼可以為了搬家就把家裡的成員丟棄呢?我不知如何解釋,只能小聲地回說,當時我對她們母女說,安頓下來的時候,想要把貓咪抱回去,什麼時候都可以...當媽媽的當場眼淚就掉了下來...
世事就是如此,有許多的不得不然...但大家都在做她的最好,沒有人會甘願做個不仁不義的人...事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這對母女會回來看她們的貓咪,但貓咪已經漸漸認不得她們了,又有好一段時間,她們不再來看她們的貓咪了...
這貓咪非常的溫馴,很惹人疼,當然除了在補殺獵物的時候...如果牠的主人要抱回去,恐怕會換人掉眼淚了...
這是我家的頂樓,貓咪的獵場,正值春暖花開,小鳥練飛的時節

3 則留言:

  1. 你家的小橘很健康,精力充沛又聰明的米克斯粉可愛。
    PS. 蒼鷺,文章的標籤只要用半形的逗點分隔開來,系統就會分開歸類,「貓咪」一類,「家裡」一類哦。你可以試試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稀疏陳的觀賞跟回饋,有這樣的童鞋真好~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沒想到貓真的會吃鳥, 我以為那只是卡通情節哩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