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4-01

前天才從貓口下救下一隻灰斑鳩,今天又...

今晚到外頭用餐回來,才一進門不久,就聽到老婆慘叫一聲,原來是地板上有一灘羽毛,顯然貓咪又撲殺了一隻鳥了...春天到了,偶而會有一些剛學飛的雛鳥飛到頂樓來,很容易淪為貓咪的犧牲品...前天早上叫加菲的這隻,從頂樓匆匆啣了一隻不像斑鳩的斑鳩,好不容易從加菲嘴裡搶下來,將牠放到窗口,這斑鳩卻嚇得動彈不得,更不用說拍拍翅膀飛起來...打算讓牠好好休息而離開一下,卻見加菲來回巡緝,不放心想將牠放入鳥籠裡給予暫時保護,才一伸手,牠卻展翅高飛而去了...後來上網才知牠是一隻灰斑鳩,而不是常見的珠頸斑鳩...以下的圖片是今晚命喪貓腹不知名的鳥留下來的羽毛,有誰知道牠是什麼鳥?旁邊是一塊錢硬幣...


下圖是犯罪現場...有點殘忍,如果不想看就到此為止...

6 則留言:

  1. 貓咪真是高明的獵人,我家以前的貓很妙,小鳥啁啁叫的聲音,他會跟著喵喵喵。
    雖然對灰斑鳩和那不知名的鳥兒很不好意思,但貓咪也是順從他的本能行事而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貓咪看到小鳥,會發出很奇怪的聲音,好像是那種引誘對方請君入甕的意思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家的咪只是無聊玩,咪對會飛的都很
    忌妒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呵!這一點我倒沒想過,說不定是呢!否則貓咪怎麼老是喜歡高來高去的跳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看了你的圖片,想起我家那隻歹命的小文,(也是只留下幾根羽毛}害我從此不敢養鳥了!
    童鞋真用功馬上就會運用老師教浮水印看來我也要加把勁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鳥還真是弱者,小時候養了白文鳥也慘遭老鼠咬呢...

    回覆刪除